凌七少

Big Hero 6 & Wall-E

上一次更新貌似是2013年.

这中间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又或者有,我选择性遗忘了,那么,便不重要.

也看了很多会流泪的片和小说,最终也没有记录下来.

这两部电影大概是今年最喜欢的了,尽管还有7个月才过完今年.


Big Hero 6

我就是会喜欢所有有感情牵绊的故事情节.

Big Hero,从大白重新从盒子里走出来一直哭到最后.

故事情节没有什么特别,只是一想到大白代表的是哥哥就觉得好难过.

一个好人救了一个坏人到底值不值得.

而坏人背后的故事有没有值得同情的地方,如果有,是不是就值得原谅.

这大概是永远讲不清楚的命题吧.


孤独的确是可耻的.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人是最糟糕的状态.

最差也应该养一个生物,有了陪伴有了寄托,才不会让自己无限沉沦和坠落,总要起床总要move on.

所以哥哥走了,留下了大白,大白走了,留下了芯片.

一直都说,爱是陪伴,是一直在身边,是一起面对所有的难题和快乐.

这大概是这电影的意义吧.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作品都需要意义,只是我希望每个人生命里都有自己的大白,都有自己的big hero.

也并不需要太多,只要凑够一个伴娘(伴郎)团就好,是不是.


Wall-E

很多年前,被电影的中文翻译坑爹了,于是迟迟没有看这部电影.

后来知道是很感人的片子,但下载了一直没有看,最近小Nana在看,于是为了和她有话题也看了.


我大概天生喜欢这种蠢萌的生物吧.

Wall-E每天的工作就是收拾垃圾,但他却把这项工作找到自己的乐趣.

每天都带着一个小盒子收集他认为有趣和新奇的东西,并把它们分类.(强迫症简直不能更爱他了好嘛)

终于,除了一个蟑螂,他又找到了新的生物.

Wall-E第一次把Eva带回家,他笨拙的献宝一样把每一样收藏拿出来给Eva,放他最喜欢的影片给她看,把所有他认为最好的都给她.

这大概就是恋爱的心情.

Eva完成任务进入休眠状态等待飞船来接她回家.

Wall-E好像又重新回到了一个人的状态(或者一个机器的状态......)

但是有Eva就总有希望,冒着生命危险给她充电,给她挡雨,带她散步,偷偷牵她的手.

Eva要回家了,他又冒着生命危险一路往上.

最后以为Wall-E要失忆了我简直哭瞎了.

还好,那一声Eva想起让我松了一口气.

爱除了是陪伴,还是给予,是牺牲,是无怨无悔的追随.


我爱这个故事.

喜欢笨拙又坚韧的Wall-E,喜欢他终于赢得了Eva的心.

但愿每一个Eva都能找到她的Wall-E


That is love and that is what I need.


以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