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七少

义海豪情

其实这是一个老套的故事。
我却在结尾哭了半个小时。
他们一辈子都没有提过一个 爱 字。
那是那一句 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 掷地有声。
真正的生死盟约。
每一次他都在他危难时刻奋不顾身的去保护他。
而她总是只有面对她才展露柔软的那一面。

最难忘还是那间在二楼的饭馆。
多少次,他们彼此回首恋恋不舍溢于言表。
我相信只要她肯开口说,刘醒,不如你不要走了好不好。
我相信他一定不走。
他内心其实也是在期盼那一句舍不得的吧。
但是他知道她不会说。
她亦知道她不该说。
但是他们都知道。
不见不散。
无论生死不见不散的这个约定永远有效。

多少次。
我看得不忍。
刘醒怔怔的看着九姑娘。
九姑娘亦含情脉脉的和他对视。
千言万语到底欲言又止。

所以,三个月过去了。
又三个月过去了。
十年过去了。
又十年过去了。
我相信刘醒没有死。
我亦相信九姑娘还在等待他来赴约。
可是当一干人等问,九姑娘,你结婚了?时那几秒的静默我还是心碎了一下。
如果她没有等他,并不影响这是个好故事。
但是我心底到底是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
所以当排骨缓缓道出刘醒这三十年的找寻路程的时候我放心了。
他们还没有见面。
他们还有个约定。
而刘醒中气十足的声音在窗外响起的时候。
我真是恨不得嚎啕大哭。
半辈子了。
中间所有的障碍都没有了。
你们终于可以安心相爱了。

黎耀祥视帝当之无愧。
他的演绎相当到位。
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
都仿佛可以看到他的内心戏。
我果然是大叔控啊。

这一段乱世情缘终于在温馨和平静中结尾了。
其中的细节和剧情自然不去说它了。
本来我也只不过把它当成一个爱情故事。
任何别的情节我只当做是点缀。
就不去细数了。
从去年一直期盼的剧集。
没有叫我失望。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