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七少

孔雀森林

第二次看这本书才觉得有必要写点什么。
想不到这本书在我心里居然和槲寄生拥有了差不多的地位。
这个天蝎男人一贯手法。
叫我既欢笑又感动。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有点反感不断提到那个心理测验。
而第二次看反而觉得每一次提及都是一次心理历程。

选羊的表面温和内心坚定的柳苇庭。
选老虎的表面坚硬内心柔和的刘玮亭。
选马的温柔善解人意又不羁的小云。
选孔雀的骄傲而又含蓄的李珊蓝。
选狗的好笑而忠诚的荣安。
选孔雀的犹豫寂寞的“我”。
选孔雀的内敛的martini先生。

这是一个关于选择和自我认知的故事。
一个关于翻阅右边的石头的故事。
一个关于爱和友情的故事。

平淡而充满巧合。
柔软而甜蜜。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翻得过右边的石头。
也许不是每个人最后都能看清楚真正的自己。
所以我才热爱温暖的小说。
那些未完成的事。
就交给小说去做。
那些来不及爱的人。
就交给时光来遗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