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七少

Friends

 

在豆瓣看到Friends的一个评论,题目是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

杨千嬅的大城小爱的开头第一句。

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

我瞬间被击倒。

是的,friends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Monica:

想不到看到最后我竟然最喜欢Monica.

而这一切几乎是因为chandler.

一切似乎都是有征兆的。

当Monica第一次见到chandler,她还是一个可怕的胖妞。

chandler说,u can be a chef .

很多很多年后,monica真的成了chef.

有一次chandler无意中说i will never data with ur fat sister.(sth like that)

很多很多年以后Monica变成了一个被大家认为chandler配不上的Hot girl.

可是monica却清楚这一切都是因为chandler.

所以她说,if i cant hv baby with u,i wont hv baby with anyone else.

她知道如果不是和他,那么一切都没有意义,哪怕她这么想当一个母亲。

我觉得我内心有一部分就是Monica.

而我也和她一样幸运,找到了那个人。

于是我的偏执,我的控制欲,我的任性,都得到了原谅和包容。

而那个人亦和chandler一样看得见我内心的渴望和温柔。

所以,她可以从Richard的心碎中走出来,

成为一个更坚强更可爱的女人。


Chandler:

一开始就最喜欢chandler。

连同他那些冷笑话。

他总是用那些冷笑话来缓解内心的紧张和不安。

这是他和人相处的方式。

让人忍不住心疼这个半生孤苦无依的男人。

从小没有在正常的家庭长大。

于是害怕誓言害怕认真。

所以当他说it's a four,我忍不住掉泪。

他第一次面对内心的想法。

而当Phoebe引诱他是,他脱口而出,i cant do this,bco i love her.

那一刻我又忍不住掉泪。

他终于终于肯说出来,说出他不敢说的话。

那一刻大家也愣住了。

chandler因为Monica终于变成一个敢爱的人。

后来的后来。

他们决定生孩子。

chandler说,i am not scar,bcoz i am crazy about us.

然而世事并不是完美的,他们不能有自己的小孩。

他们决定领养一个小孩而遭到拒绝。

chandler追出去求那个女人。

他说,bcoz i love my wife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in the world,so please.

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我想他真的很爱很爱Monica.

才能够变成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

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面对Monica他才不害怕,他才是自己。

所以他假装自己兵乓球打得很烂,一直让Monica嘲笑,而在关键时刻帮Monica赢得比赛,if it's important to u ,then it's important to me.他愿意用他的一生来追随她,来让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另一方面,他对待joey的态度也叫我感动。

他和Monica描述未来的渴望的时候最后说,也许我们可以在阁楼上留一个小房间给joey养老。

而他和Monica真的买了房子以后,他对来看房子的Joey说,do u really think we can hv a new house but without joey's room?


真开心。

洁癖好胜的处女狮子Monica和闷骚的金牛chandler,他们终于找到了彼此。

结束了半生自卑,一起走向平淡却甜蜜的下半生。

不管看多少次。

他们的结婚誓词都能感动我。


Monica: Chandler, for so long I…I wondered if I would ever find my prince, my soul mate. Then three years ago, at another wedding I turned to a friend for comfort. And in stead, I found everything that I’d ever been looking for my whole life. And now…here we are…with our future before us…and I only want to spend it with you, my prince, my soul mate, my friend

 

Chandler:Monica I thought this was going to be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I ever gonna had to do. But when I saw you walking down that aisle I realized how simple it was. I love you. Any surprises that come our way it’s okay, becaus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are the person I was me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You wanna know if I’m sure?


Joey:

他几乎变成我最喜欢的角色。

刚开始觉得他脑子不太好。

要依靠同义词转换来写推荐信。

不会用难的词汇。

不知道很多常识。

往往不能理解别人的谈话。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对食物和美女的执着。

直到后来他以为phoebe被人辜负,他去买了戒指说,嫁给我吧,我愿意照顾你的和孩子。

直到后来,他发现他爱上了Rachel。

这时候我才渐渐开始注意他低智商以外的东西。

他单纯甚至愚蠢,他用最简单的思维去思考任何事情。

可是,无疑,他永远记得他最在乎的就是和其他五个人的友谊。

用他最直接最笨拙的方式。

他第一次和chandler分开要搬出公寓,他伤了chandler的心,也伤了自己的心。

如果不是chandler,那么那些本来有趣的事情也不再有趣。

他为了Ross,终于和Rachel无疾而终,但是他说,他永远在那里。

我知道男人的这些话可能不可信,但是当下我是感动的。

Joey总是温柔的,可能他并不真正懂得朋友们在伤心什么难过什么,甚至分不出谎言,因为他自己也是个不会说谎的人。

如果要选择一个Best friend,joey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他忠诚,他单纯,他让你觉得安心。

虽然有时你总忍不住想踹他一脚。

有人说Joey是整个friends的败笔。

我想说,那时因为你还不了解Joey,不知道他是怎样美好的一个人。

而我,总是渴望有一个这样不管什么原因,只要我难过了,就一定会为我出头的朋友。

一开始我觉得Joey和Phoebe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后来他和Rachel彼此相爱,虽然觉得不般配。

可是他在酒店房间门口突然想通的那一刻我觉得,这样或许也不错。

但是结尾,Joey居然是孤身一人。

Joey,我多么希望有个女人能够爱你,真正的爱你,而不是因为无助脆弱而寻求依靠的爱你。

希望她会做好吃的食物,希望她能有足够的耐心,因为你值得一个这样的女人。


Phoebe:

这个无厘头的女人。

有一段日子我甚至有点反感她。

她说话直接不留余地。

常常自我感觉很良好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而当她说,I didn't have a graduation party! And I didn't go to Prom. And I spent my sweet sixteen being chased round a tire yard by an escaped mental patient who is his own words wanted to “kill me” or whatever. So I deserve a real celebration and I am not gonna let some sweaty little man make me feel badly about it

我原谅了她。

所有的她。

母亲自杀,继父坐牢,和双胞胎妹妹不亲近。

然后发现自己原来是领养的。

在街道上混过,当过劫匪,干过坏事。

有一个不稳定的工作。

似乎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属于自己的。

于是她发明了很多属于自己的词,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直到遇到了其他五个人。

但是即便这样她也时常会想,她认识他们比较晚,她没有和他们有这么多的回忆,她总觉得自己是和他们最不好的一个人。

所以在她发现原来在她14岁的时候抢劫过Ross,她觉得内疚却忍不住有一点兴奋。

她说,现在我知道,我并不是这么晚才认识你们,一早我就见过你。

说起来是多辛酸。

而Mike,我没有料到是这样一个结局。

给Phoebe安排了一个这样的人。

他说,Phoebe you're so beautiful. You're so kind, you're so generous. You're so wonderfully weird. Every day with you is an adventure, and I can't believe how lucky I am, and I can't wait to share my life with you forever. 

于是我知道他懂她。

他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即使为此打破自己不结婚的原则。

而Phoebe,她拥有了一个最完美最特别的婚礼。

她的确值得拥有一个这样的婚礼。

尽管她还是怪异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而卧已经不再讨厌她。

她终于拥有了属于她自己的家,属于她的人。

她终于不用再流离失所了。

遇见Mike是最美丽的意外。


Rachel:

其实直到结尾我都并不是很喜欢Rachel。

她一直是个后知后觉的人。

从Ross到Joey。

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就是一个Bitch.

然而从逃婚开始,她慢慢长大成熟。

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未来,去融入real world。

也许她大小姐的脾气不改。

但是她知道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友情。

也许我内心的某一最讨厌的部分正好像Rachel一样,所以看到她的自私,她的没有原则,我会忍不住烦躁。

然而,她却一直遵从内心走自己的路。

但是可以说,她是Friends里最弱的一个角色。

相当于花瓶的存在。

作为一个花瓶,她却没有Monica的美丽。

也正是她和Ross的感情线拉起整个故事的主线。

很多次的阴差阳错,他们分开六年没有在一起。

所以当她站在门口说,she is off the plane,我想,终于,有了个完满的结局。

好吧,作为花瓶。

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Ross:

刚开始我挺喜欢Ross。

觉得他很sweet。

慢慢的,觉得他很扭捏,尤其是在对待Rachel的感情上。他无趣,甚至连搭讪都不会。

他经历三次婚姻。

第一次老婆是个Les,第二次婚礼上叫错名字,第三次喝醉了糊里糊涂的登了记。

他热爱自己的工作,不管别人理不理解。

他默默的爱了Rachel十年,以为自己永远不可能得到她。

在分开以后又继续爱着她,却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或者没有发现自己仍然这样痴迷。

想起Ross多数是他怔住和干笑的表情。

可能他还是不懂得Rachel,但是可能他也不需要懂。

love is all.

好吧。

他的确是最平淡的一个角色。

对于无感的人物,我的确没法写更多了。


整个第十季我几乎是哭着看完的。

半年时间走完了六个人的十年。

我几乎以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

而此刻,他们要离我而去。

那些笑翻和哭死的时光是他们带给我的。

现在他们要走了。

我将怎么办呢。

好希望能够排成电影。

因为我好像知道他们现在好不好。

twins长大了是像Monica还是像Chandler。

Phoebe和Mike的乌龙人生是否还快乐。

Rachel和Ross是否还整天为无聊的事情争吵。

而我亲爱的Joey,是不是已经找到the one。

好想知道现在的你们都在哪里。

是不是真的friends forever。

好吧。

我又入戏太深。

但是我真的宁愿相信你们此刻真的快乐的生活在某一个角落。

就像我想象的那样。

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1)